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00Q】Gambler 赌徒(七)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七.

第二天一早,两人默契的装作昨晚无事发生过,吃过早饭之后,就被侍者带领前往了昨天的主厅。

与昨日不同,人声鼎沸的大厅此刻冷冷清清,Nick靠在吧台,端着一杯红酒。看见Bond一行人走进来,笑着抬手示意“cheers!”将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昨晚睡得怎么样啊? 床铺是否舒适?Bond先生。”Nick放下酒杯问候到。

“还不错,我又不是豌豆公主。”

Nick不可置否的笑了笑,“说正事吧,现在会又我的助手带你们去录入信息。很抱歉,本来我也很想陪同,可惜此时还有一位重要的客人在会客室等我。”

Q不禁在心里默默的说“你不来才好啊。”

Nick交代了一些具体事项之后,就前往会客厅了,Bond和Q则在助手的带领下前往资料室。

资料室在一个L形走廊的尽头转角,而走廊的尽头似乎正是这栋建筑最接近海的地方,也就是当初Bond看到的悬崖之上,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就可以看见下方蔚蓝的大海和飞翔的海鸥。

转过拐角之后,就见两名彪形大汉站在一个房间门口。

“先生们,这里就是了。你们进去吧,里面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我在这里等你们。”助手向门口的保镖出示了文件之后,示意Bond可以进去了。

“谢谢。”Bond和Q对视了一眼,推开了房门。

房间不大,靠墙的地方有很多显示屏,滚动着一些代码和数据。门边则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散乱着一些办公用具,一个瘦弱的年轻人坐在后面。

“你..你好,Bond先生。我…我叫Eric, 负责资料录入,这边请。”Eric结结巴巴的说完,起身走向显示屏。

Bond跟在后面,走过桌子的时候,顺手拿起了一卷胶带,并转头示意Q先站在原地。Bond悄悄的接近了正在操作电脑的Eric,像一只猎豹,蓄力瞄准自己的猎物。突然,Bond发力击中了Eric的膝窝,毫无防备的Eric顺时跪倒在地。Bond向前一步,将Eric的双手用胶带绑在身后,最后再拉出胶带封住Eric的嘴。一气呵成,像真正的猎豹一样,没有丝毫犹豫就撕碎猎物的咽喉。

可怜的Eric惊慌失措的坐在地上,哦顺便Bond最后还不放心的绑住了他的腿。“呜….呜”Bond拍拍Eric的肩,“我们不会对你下手的,只要你现在保持充分的安静。”Eric连忙捣蒜一般的点头,Q叹了口气,走到显示器面前,拿下戒指,打开机关,戒指就变成了U盘,Q的手指在键盘上纷飞,已然进入了战场。

Bond则贴着门站立,方便随时掌握门外的情况,然而门外并没有任何响动。Bond回过头看向Q,一旦工作起来,Q就一改常态,像一只警觉的野猫,时刻盯住周围的每一丝变化,做出应对。Bond回想,大概自己每一次任务,Q也是这样站在操作屏前,为自己指出前路。

“搞定了,快走。”Bond想着有点出神,Q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

“我先出去,没什么问题你再出来。”

“那……”Q回头看了一眼可怜兮兮蹲在墙角的Eric。

“不管他,我们顺利离开之后自然会有人发现他的。”

Bond把门拉开一条缝,向外看去,Bond所设想的情况应该有两种,一是门外的人丝毫没感觉到门内的异常,那么他们就正常的走出去,快速离开。二是假设门外已经做好准备,那么自己可以来个突袭。

然而,门外没有一个人。本应该在等候的助手和保镖,都消失了。

Bond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飞快的过了一遍之后,“SHIT!”一开始那个被抓的人,是陷阱。

“快走!!”Bond抓起Q就跑,不知道对方这个陷阱是否已经到了收网的时候。

两人才跑到走廊转角,就看见Nick笑眯眯的站在走廊一头。

“这么着急要去哪里呀?大英帝国的明星特工,Bond先生和……你的“小情人”军需官。”

Nick抬了抬手,三四个保镖走上前来,黑压压的枪口森森的指了过来。

“消息很到位嘛,Nick先生。”Bond一边进行回答,一边估算对方战斗力和自己能带着Q全身而退的可能性。

“要让一个谎言令人信服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真实包裹它,那个被抓的所谓“英国商人”透露给你们的所有信息都是真实的,所有你们就深信不疑,却根本没想到最实质根本就是个假象。”

Nick依旧维持着微笑,而Q终于知道当初看见他的照片时为什么觉得不舒服了,这种笑容根本就没有温度。

“那个英国商人的背景你们也做的很干净嘛,我们当时根本没察觉不妥。”Bond表面上游刃有余,暗自却有点冒冷汗,不似往常,对方人虽不多,但是自己手无寸铁还带着Q。

“过奖了,怎么会让你们查到什么呢。不过废话就不多说了,我们做个交易吧,相比你也很清楚此刻你已是插翅难飞,不过留下你的军需官和名单,你就可以安全的离开了Bond先生。”

Bond和Q一愣,特别是Q,根本没想到Nick的目标会是自己。

“我的组织要继续发展下去,像这位军需官这样的技术人员必不可少。不如考虑一下如何?我可以给你更好的待遇。”Nick看向Q并伸出了手,“这样我们也不必太难堪。”

“很抱歉,我喜欢为更有脑子的人工作。”Q摸了摸手上的戒指,不假思索的回答。

Bond在一旁哭笑不得,都这种关头了Q还是一如既往的毫不留情。

“那就很抱歉了。”

Nick突然就收起了笑容,面无表情的打了个手势。

毫无预兆的下一秒,Q感觉自己的小腿好像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Q低头一看,只看见西裤上渗出了暗红色的液体,紧接着一种火烧的灼热感蔓延开来,随后就是刺骨的痛。

“真是不应该和Bond出外勤。”Q为自己在中弹的一瞬间冒出的念头感到好笑。

吃痛的Q一时站不稳,Bond急忙扶住他查看伤势。

“没事,只是小腿而已,我想要的只是他的头脑,至于是否健全我无所谓,就算坐在轮椅上为我工作也可以。”Nick耸耸肩,“不过再抵抗我就不知道下一枪,会瞄准哪里了。”

Bond环顾四周,再看了看疼的直吸气的Q,一个计划冒了出来。

“好吧,如果我答应你,你是否能遵守承诺放我走?”

Q震惊的看向Bond,失望和愤怒涌上来,一时又被Q本能的压制了,他不相信Bond会选择背叛。

“真是聪明人Bond先生。那就把戒指和军需官留下吧。哦忘了告诉你们,Eric身上装了微型摄像头,所以想要骗我说名单在别的地方也是没用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Nick脸上。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不如让我把他直接送过去吧,你看他现在腿部中弹也不方便行走,然后就放我走。”Bond指了指Q的小腿。

Nick沉思了一下,两队人分别站在走廊的两端,中间还是有个十几米的距离,自己走过去说不定会有变故,让他走过到比较安全。于是Nick点了点头。

Bond作势弯下身要将Q公主抱捞起,巧妙的用背挡住了Nick一部分的视线,从那边看过来,大致像是Bond拉住Q的手正在深情道别。

另一边Nick一头雾水,按照他们掌握的信息,Bond和Q都没有伴侣,所以他们假扮情侣的时候Nick还觉得好笑,难道他们真的是一对?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赌一把?”Bond确实在和Q说话,只不过完全不是道别。

“赌什么?”Q疼的声音都有点不稳。

“命。”Bond说的好像就像接下来要去吃顿饭。

“下注。”到这份上Q也无所谓了。

说完,Bond快速的将两人的戒指进行了交换,伏在Q耳边说了句悄悄话,然后把Q抱起来,超Nick走过去,并向Nick示意了Q手中的戒指。

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Bond突然大吼“就现在! ”然后Q用尽全身的力气,将手中那枚实质是强力炸药的戒指扔了出去。Bond则抱紧Q转身向反方向狂奔,爆炸引起的冲击波震碎了走廊一端的落地玻璃,Bond和Q也被一起推了出去。

受到惊吓飞起的海鸥,刺眼的阳光,蔚蓝的大海,Bond坚毅的侧脸,冰冷的海水,就是Q在失去意识前看到的所有画面了,一帧一帧,慢慢在眼前回放。

TBC

============================================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就完结啦!终于可以修成正果了


评论(4)

热度(18)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