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荒连,双龙组】风清辉

食用说明:

1.cp:荒X一目连 

2.以游戏中两位的传记为主体拓展,正经向,私设有(幼年荒)

3.不定期更新,定会填完

4.私设:幼年荒有

    一目连觉醒前皮肤:刚刚牺牲自己眼睛的时候

          觉醒后皮肤:堕为妖怪之后

        风神之佑皮肤:尚为风神的时候

5.都没问题的话就走起吧!

=======================================================

风清辉

 

初春,寮中的樱花盛开,风从庭院里吹过,花瓣如雪般飘落。

 

按照惯例,扫地工早早在树下铺好了垫子,一众式神聚在一起,赏花喝酒十分热闹。

 

远离人群的房顶上,妖狐和大天狗坐着吃樱团子。

妖狐盯着院子里看了一会问道“狗子,你说一目连为什么和这个新来的面瘫脸这么熟啊?以前认识吗?”

没等大天狗接话,一个声音飘然答道“这个的话,我知道哦。”

朦胧的烟幕过后,烟烟罗出现在一旁。

“烟烟罗!说来听听嘛~”妖狐一听就凑了过去。

烟烟罗轻轻敲掉烟灰,“这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了。”

 

【风起】

荒刚刚有意识的时候,尚在一片混沌之中,只听见一个声音对自己说“帮助人类”。待他再次睁眼的时候,站在海边,许许多多的人类跪在他的面前。这些人类称自己是“神之子”,为他建造了豪华的房子,穿上华丽的衣裳,摆上满桌的珍馐。而他要做的只有,为他们做出预言,指明未来的道路。

 

一段时间后,荒渐渐和周围的人熟悉起来,大致知道了有关这里的事情,他所在的地方是一个海边的小村庄,村民向海神祈祷之后,他便出现在海边。而这些事情都是守卫自己的村民告诉自己的,虽然是守卫,但因为他们的存在,荒并不能擅自外出。但荒从未想过这是为了囚禁自己,因为所有的人都对自己微笑,一定是很好的人,小小的荒心里这样笃定。

 

二月开春,村里如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风神祭。

传闻村后的小山上有一座风神庙,有求必应。祭典当日,不仅有祭祀活动,山下也会摆出很多小摊,还有表演。

荒在听说之后,悄悄的溜了出去,对于成天待在屋里的他来说,这样的活动无疑是充满诱惑的。

荒首先去往了山上的风神庙,一条蜿蜒的小路延伸到庙前,路旁开满了樱花,红色的鸟居伫立在小路的尽头。

村民们正在庙前举行祭祀活动,身着红白相间的和服的巫女们翩翩起舞。不过荒对此并无兴趣,就从一旁的树林绕到庙的后面,想要看一看庙里是什么样子。

后墙上刚好有一扇窗户,荒踮起脚尖扒在窗沿上朝里看去。庙里修的十分大气,一座神像立在中间,威武肃穆。

然而顺着往旁边看过去,荒却看见一个人站在神像旁,略微倚着神桌,从背影看是个青年,一头黑发编出的长辫落在身后。最令荒感到惊奇的就是,这个人身边盘着一条白龙,器宇轩昂。

青年仿佛是感应到什么,突然转过身来,朝荒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这下荒倒是看清了对方的长相,五官分明,眉眼之间流露出一股英气,但是却又感觉很温柔。

见对方并没有赶自己出去的意思,荒便继续趴在窗沿,不一会,门前的祭祀活动结束,村民们依次进入大殿叩拜,祈愿。虽然看不见青年的正脸,荒却总觉得青年此刻一定是带着温暖的笑意。

几乎所有的村民都来了,等祈愿结束,已是傍晚时分,村民们纷纷下山去了。见人都离去,荒就从窗户翻进了大殿。

没等荒开口,青年便向他招呼道:“你就是荒吧?来这边坐。”荒便绕过神像,和青年一起坐在殿前的台阶上。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叫荒?”一坐下,荒就把心里的疑问都抛了出去。

青年笑了笑,“风告诉我的。”

“风?”

“对,我是掌管风的神,叫我连就可以了。”

TBC

 

 


评论

热度(8)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