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何尚】不是宇直,是克制。(小甜饼)(上)

1.都是瞎编

2.切勿!切勿上升真人!

3.OOC属于我

================================================

尚九熙斜靠在床头,一只手在平板上滑动,一只手偶尔抓起笔在旁边的纸上写写画画。工作之余,从各处吸取灵感,记录有意思的点子,再创作成包袱,已经成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过去不同,年轻人占据了观众主流,自然包袱的内容也需要适当翻新。微博、B站或者偶尔那个什么老福特,都可以是尚九熙创作的来源。

“啊啊啊啊!是背头华,AWSL。”划过一条微博的时候,尚九熙停下了手指。

内容是一组两人的合照,评论清一色阿伟乱葬岗。照片上何九华正歪着头看向自己,自己笑得眯了眼,舞台的灯光正好打在何九华头顶,整个人镀上一层好看的柔光,明明是被说成大杀四方的背头,却显得温柔又深情。

尚九熙看着照片,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便又往下拉,看了看评论,一条在乱葬岗里一条不符合队形的评论吸引了尚九熙的视线,“尚宇直啊,回头看看大华吧!!恨你这铁树不开花。”底下还不少纷纷附和的回复。

尚九熙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心想“我才不是宇直,我这是克制。”

对于喜欢这种玄学,是不需要什么准则的。尚九熙一向坦荡的面对自己的感情,他喜欢何九华,但是却不能坦荡的表达出来,他不清楚何九华怎么想,冒然向前的试错成本太高。

仿佛是读到了尚九熙的内心,播放器里法语歌实时唱出

“Je vivais mes chansons d'amour

我住在我的情歌里

J'avais peur de te perdre un jour

我害怕失去你的一天”

尚九熙叹了口气,放下手机,翻身睡觉。

却也没睡踏实,梦里何九华背着一个小挎包,向他道别,说自己要去南极,说反正尚九熙不稀罕他,他要去和企鹅开专场,转身就走毫不留恋。

虽竟是荒唐,尚九熙却还是一身冷汗的惊醒,梦里离别说的太真实,醒过来尚九熙还觉得心慌的紧,看了眼时间,离起床的点不短不长,干脆拿起手机刷微博。

进入微博却发现超话里一个ID为“铁树开花三十一”的账号发了一篇长文,热度超常,看时间发布不超过半小时,回复评论都过千了。长文的标题是《”第一天团”里貌合神离的搭档》,尚九熙一脸黑线的点开,发现写的竟然就是自己和何九华。文章里从眼神、言语到动作分析了自己和何九华“不和”的事实,更是点明就是自己单方面不喜欢何九华。甚至还附了照片,有理有据,字字珠玑。

看完尚九熙顿时一个头有两个芳芳大(芳芳:?),只有尚九熙知道,那些所谓的“冷漠”,都是自己刻意为之,他希望观众是以相声本身来关注他们,也希望用这种方式来伪装自己的心动。

心动对象就在身旁,如果不加以克制,眼神都会不自觉飘过去。而此刻尚九熙只想说,“这该死的克制。”文章写的迫真,要不是自己就是尚九熙,他都要信了,可是何九华不是自己,何九华看见会怎么想,仿佛梦见照进现实,尚九熙感觉心里比梦醒时还慌张了。


(未完)

提到的法语歌叫做 Hommage au passant d'un soir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