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酒茨/茨酒】一期一会

食用注意:

参考了百鬼夜行中对于茨木童子的介绍

HE

可能OOC

有私设

食用愉快~

=========================================

一期一会

入冬,飘飘扬扬的雪花开始落满平安京。

院子里的樱花树也只剩下空荡荡的树枝,堆满积雪。

寮里的式神们倒是很开心,特别是雪女,一改往日的冷淡,颇有兴致的把院中的积雪纷纷变成式神们的模样,栩栩如生。一时间庭院里熙熙攘攘,式神们都聚在一起对自己模样的雪人评头论足。

酒吞独自坐在一侧的走廊上,靠着廊柱,端着酒盏,看着纷飞的雪花发愣。这样的景象初春的时候也有过,只不过天上纷飞的是樱花,自己也不是独酌,身旁还有一个吵闹的家伙。

 

和茨木童子初次见面的时候,他才刚刚化为妖怪,虽然早听山里的小妖说他在母亲腹中16个月,生下就传为【鬼子】,不过站在酒吞面前的,只是一个面容姣好的青涩少年,与【妖】毫不沾边。

“找本大爷作何?”

酒吞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看向眼前因为紧张有些颤抖的少年。

“他…他们都说你是鬼中最强,希…希望你能教导我….我怎么做一个强大的妖怪。”

少年攥着衣角才结结巴巴说完了话。

“可笑至极,做妖怪哪来那么多条条框框要学!”酒吞将手中的酒盏摔在地上,“而且本大爷对你这样弱者没兴趣。”说完就让人把茨木童子赶走了。

 

再见已是很久之后,虽然妖怪对时间是没什么概念的,毕竟相对于人,一生太长。所以像酒吞这样的大妖怪,偶尔也会化成人形,去到城镇上找点乐子。这天,酒吞走过罗生门的时候,天色已晚,行人稀疏,却见一位女子只身站在门下,四处张望,看见酒吞急急忙忙踩着木屐走了过来。

“那个….妾身初来平安京,没想到竟迷失了道路,可否为我指明一下方向。”

女子身着樱花图案的壶装束,斜阳透过女子所带笠子的薄纱,隐约可以看出女子容貌姣好,不知是否是光线的缘故,一双眼睛似透出金色,平添妖艳,摄人心魂。

“请问姑娘要去往何处?”

酒吞倒也没有拒绝,纯当打发时间。

经过询问,女子住在稍远的郊外,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僻静的小道上。

“先生,可曾听过“逢魔时”?”

女子首先打破了平静。

然而走在前面的酒吞并没有接话。

女子倒也不在意,自顾自说道“就是现在这个时辰,很容易碰到不是人类的东西啊。”

话落,女子突然化作鬼怪,一跃而起,利爪直逼酒吞。

还没触及酒吞,女子的咽喉却已被对方钳住。

“咳…咳,被你看破了啊,可恶。”

酒吞盯着面前的人,清秀的面庞一如上次相见,不同的是脸颊上所生鬼角和一双金瞳。

“茨木……童子?”

“咳…咳,我….我现在是否有资格追随你了?”

茨木童子虽然被卡住喉咙憋的满脸通红,却还是一脸不服输。

“啧,你跟谁学的?”

酒吞一松手,茨木童子赶忙在一旁喘气。

“九…九尾狐…咳咳”

酒吞看了茨木童子一眼,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等等,就算你后面看出来了,至少一开始还是上当了吧?能骗过你,那么我已经不是一开始的弱者了,请让我追随你!!”

酒吞顿了一下,又接着向前走。

“随便你。”

茨木一听,两眼放光,急忙追上去。

 

再然后,就过了很多年,茨木童子也不再是当初只会一些小法术的妖怪了,已成为能和酒吞比肩的大妖。却还是一直追随着酒吞,直到酒吞遇到了红叶,黑晴明开始作乱,朝夕之间,一切都变了模样。

 

“就是这样,希望可以你可以暂时将力量借给我。”

晴明看着面前两只叱咤风云的大妖,不卑不亢的说。

一旁的萤草看得都捏一把汗,当初晴明提出为了对抗黑晴明,希望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能暂时作为自己的式神的计划时,寮里的式神都惊呆了。谁都知道酒吞因为红叶的事情整天借酒消愁,除了茨木童子,也没人敢待在他身边了。萤草握紧手中的蒲公英,看向一边醉醺醺的酒吞童子,盘算场面失控自己出手有多少胜算。

“本大爷管你那些破事,胜者为王,来…来比试一场,赢了就听你的。”

酒吞童子瞥了一眼站在晴明身后的红叶,摔掉了手中的酒盏。

 

不知道是不胜酒力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出人意料的,酒吞输掉了比试,暂时成为了晴明的式神,茨木童子则表示自己还有一点事情要做,晚一些再来履行承诺。酒吞开始了短暂寄住在晴明寮里的日子。

起初,酒吞一看见红叶在晴明身前身后微笑的样子,忍不住就想抡起鬼葫芦。到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就释怀了,看着红叶的身影,还不时想起一直这样跟在自己身后吵着“挚友啊!”的家伙。然而茨木这家伙,初春一别,居然再没了音讯。

 

“阿嚏!”酒吞猛的睁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靠着廊柱睡着了,还梦见之前的事情。

然而眼前的景象让酒吞大吃一惊,原本落满雪花的樱花树,盛开了满满的樱花,花瓣随风飘落,而樱花妖站在一旁微笑。

这个景象,几乎和自己梦中与茨木畅饮的地方一模一样。

“额……晴明说看你一直皱着眉头,看你做噩梦,就…就让我看了一下你的梦境。”

胆小的蝴蝶精越说越小声,最后躲到了晴明身后。

“多管闲事,本大爷可没….”

还没等酒吞说完,晴明“啪”的合上了手中的扇子,原本站在一旁围观的式神们纷纷退开了。

“吾友啊!!好久不见!!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茨木抱着一坛子酒走进了院子。

 

“所以说,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拿这坛子酒?”

酒吞抿了一口,酒香扑鼻。

“是啊,挚友啊,像你这样站在力量顶端的男人,只有这样的酒才配的上你,吾友啊,你的力量……”

“停,说重点”

茨木每每说道酒吞,总是刹不住车。

“哦哦哦,这个酒叫做一期一会,怎么样,很不错吧,像吾友这样的强者……”

转眼茨木又拉住路过的妖狐说了起来。

远处源博雅坐在晴明身旁,吹着笛子,笛声悠扬。酒吞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酒盏,一片樱花摇摇晃晃的落在酒面上,荡起细细的水纹。突然觉得,这样感觉也不差。

 

一期一会,世当珍惜。

============================================

 读过百鬼夜行的朋友们,可能会看出,茨木和酒吞第二次相遇的故事,其实是茨木与渡边纲那个传说,真想看看茨木变成美人的样子啊【不】

我家酒吞来寮里也很久了,解锁了传记之后,天天看他坐在庭院樱花树下,就有了这个脑洞,感谢我家酒吞一路勤勤恳恳带大了寮里的式神们。什么时候能给他抽个茨木就好了呢~【笑】

评论(11)

热度(30)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