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福华/华福/00Q/Kingsman】Letter(二)

今天把London spy第三集看了,整个人都在出戏,出到007出到神夏出到kingsman,麦哥一出来就想叫他快去写神夏剧本【不】,总之本喵还是实力展示演技同时还撑起腐国发际线半边天.....

上一章

------------------------------------------------------------------------------------------------------------------------------------------

二.

John默默把手枪收好,然后环顾四周确定没人听到刚刚的反政府言论,压低声音问“Sherlock,你疯了吗?”对面的卷毛倒是一脸淡然,好像刚刚只是在说去哪吃宵夜一样。“当然没有,我还以为你比安德森聪明那么一丁点,可以分清高功能反社会人格与精神病人的区别。”......John不禁在想如果因为当街斗殴被警察带走是否比因为入侵国家情报局好一点。

“ok, Sherlock, ok,所以可以给我个理由吗,why? 还有我们要怎么入侵?就我们两个? 嘿,我们想进去看看可以吗?这样?”

“烟灰,John。因为烟灰....”

“等等,Sherlock,我不知道你还会开玩笑。”

“玩笑?那种没什么意义的修辞,我当然不会。你知道我一直在完善我的烟灰研究,然而有一些烟草植物在19世纪之后就消失了。但是前不久,有人在网上发表了关于某些现在并不存在的烟草的研究报告还附带样本。”

“可是这完全可以是杜撰的不是吗?”

“不,我去展出样本的地方分析过了,John,这是真的。”

“就算这是真的,和我们要入侵MI6有什么关系吗?难道那些消失的烟草样本在里面?”

“不,Mycroft在向我隐瞒一些事实,他手上有一个棘手的案件,但是他并不想要我插手,或者说他隐藏了一切相关消息避免我注意到,而这个案件的关键在MI6。”

“你怎么知道的?”

“我的线人网络告诉我他这周去了五次MI6和两次牙医诊所,他愿意亲自来做这些他所谓的"leg work"就已经很反常了。至于牙医,吃甜食来缓解压力是他一贯的作风,真希望他的减肥计划还在奏效。”

“......你们兄弟俩这种相互跟踪监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8岁的时候Mycroft偷偷进到我的房间拿走了我的小兵人.....”❈

“停,当我没问,你接着说MI6的事情。”John迅速的打断了Sherlock对历史的长篇论述,John一直觉得在说到过去的表现这一点上兄弟俩出奇的一致。

“目前情况就是这样了,所以我需要你,来吗?”

John看向Sherlock的眼睛,狡黠而充满自信,让人不自觉想要跟随其去挖掘真相,虽然不想承认,自己确实渴望这种非日常的生活。

“.....好吧,那计划是什么,就我们俩这么坦然的进去吗?”

“不止我们。”说完Sherlock向John示意带上他手中的耳麦,John也才注意到对方耳朵上也带了一个。“居然还有人参与你这疯狂的计划。”John边说边把耳麦带上。

短暂的电流过后,一个清晰的男声传入了John的耳朵。“晚好,Dr.Waston,可以叫我Q,出于某些原因,我....”突然耳麦那头一个有些突兀的笑声打断了这位自称Q的人的称述,紧接着Q的声音似乎远离了话筒一般,“007,我不认为这件事情很有趣,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原因,我会需要参与进来吗。还有,放下那只枪,那是做给009的.....是让你放下不是丢下。”

很快Q的声音又回到了耳麦里,“抱歉,接着说,我只是出于某些被迫的原因参与你们的活动,并且只是短暂的合作关系,这之后希望Mr.Holmes履行诺言。”

“当然。”John一脸疑惑的看向对答如流的Sherlock,对方只是打了个手势示意等会儿再解释,John也只好先听下去。

“好的,那么我来说明一下。”听着声音John暗想Q大约很年轻。“10分钟之后,你们会抵达MI6正门,我会根据你们的进入路线解开每一个门禁,这样你们能顺利进去也不会威胁到M16的安全。但是为了避免被怀疑,麻烦你们在过门禁的时候做一个刷卡的假动作。”

“什么卡?”John觉得自己的脑回路似乎有些链接不上了。“Mycroft的权限卡。”说着Sherlock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熟悉的黑色卡片。“那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刷卡进去?”“John,难道过了上班时间你的大脑也会下班的吗?如果我们刷卡Mycroft很快就会接受到消息,我们需要把这个时间点拖后。”

“对。”就在John想继续问为什么的时候,耳麦里传来了Q的声音。“你们要去的房间是强制权限卡加密码的门禁,我只能帮你们搞定密码,剩下必须依靠刷卡核对信息来开门。在他赶过来之前你们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查。”

“等等等等,我还是不太清楚整件事情,你们谁能解释一下。”John觉得自己夹在这两个人之间简直一头雾水。

“你还有足够的时间向他解释一下,我去调适系统。10分钟后见”说完这句话Q的声音就从耳麦中消失了。

Sherlock看了John一眼叹了口气,“你那可怜的大脑在接收到线索之后都干嘛了,把线索拿来织毛衣吗?”John觉得此刻自己把他直接踹下泰晤士河也不为过。

“发表那篇烟草研究的人最后一次出现在人视野里是在M16门口,之后他熟悉的人都没再见过他。Mycroft也反复前往M16,同时Q在一周前也被取消了对M16中某个房间的监视和其他权限,所以一切反常的中心都指向了MI6的那个秘密房间。”边走边说,Sherlock结束解释的时候两人已经站在M16门口了。

“我大概明白了,想多问一句Q是谁?”John看向门口真枪实弹的护卫提了口气。

“MI6的军需官。”Sherlock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你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件事?”

“雷斯垂德已经2个月没什么像样的案子了,boring。”

“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吧。” 

“先生们,闲聊结束,时间到了。”Q的声音准时出现在耳麦里。

“The game is on. John.”Sherlock大步迈向夜色中的M16。

“哦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疯狂的事情了。”John笑了一下紧随其后。

显示屏在Q的眼镜片上反出幽幽的光,数据飞速更换着,MI6的大门向着陌生的客人缓缓开启。

“计划开始!”

-------------------------------------------------------------------------

 

 ❈

1.拿走玩具其实是剧里的梗,我默默觉得有点萌w

2.下一节应该会去到19世纪了吧......就可以把喜欢的原著梗写出来了~

3.至于Q为什么会和Sherlock合作,其实是.......我想放到他和007的番外里去(可能有)【喂】

恩,祝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24)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