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福华/华福】完美谋杀(短篇甜饼小日常)

灵感来源于某次和朋友在公车上讨论这个话题,还记得下车的时候后座惊恐的眼神....

==================================================

一个普通的午后,贝克街221B。

Sherlock瘫在沙发里,有气无力的问坐在桌前看着电脑的John。

“John,有人在网站留言寻求帮助吗?”

John深吸一口气,按下暂停键。

“Sherlock,在过去的5分钟里,你已经问我第123次这个问题了。我最后一次告诉你,没有人来委托案件,大英帝国一片和平,请你这个大侦探消停一下好吗,我只想在周末的下午安静的看会儿剧。”

Sherlock瞥了瞥嘴,转过头去,John这才放心的按下播放键。

两分钟后,Sherlock默默的走到John身后。

“现在正在说话的,就是凶手。”

平静的丢下一颗炸弹之后,Sherlock又绕回对面。

“Sherlock!!!!!”

John愤怒的合起笔记本,就看见Sherlock那张欠揍的脸,在桌子另一端满意的看着自己。

“那么无聊的电视剧有什么意思,不如我们来玩游戏如何?”

还没等John发作,Sherlock先一步的接过话头。

“玩什么游戏?”

总是被Sherlock一不留神就牵着鼻子走,绝对要改,John心想。

“只要你答应,我帮你付一个月房租。”

一般情况下,没必要和钱过不去,反正现在自己的剧也没法继续看了。

“好吧。”

“那好,你知道完美谋杀是不存在的,不过理论上可以试试。现在假设你是凶手,你来做出谋杀假设,我来推翻。”

Sherlock身体前倾,双手合十,看上去跃跃欲试。

“说白了你只是想要炫耀你的推理吧,我无论怎么假设你都可以找到破绽的。”

John有些哭笑不得。

“试试看啊,普通大脑有些时候也会想到一些不错的点子。”

Sherlock眨了眨眼睛。

有些时候John真想打爆对面那个非凡的脑袋。

“……算了,说吧假设总得有个前提。”

 

“那好,我们来假设一场有计划的谋杀。比如,有一天你打算杀了我,你会怎么做?我们可以先从地点开始。”

看着自己兴致勃勃的室友,John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说不定我还真想把这个假设付诸行动啊,嘛,地点就选这间房子吧,之后可以伪装成外人闯入的现场。”

“恩……也可以,毕竟在熟悉的场所人容易失去戒备心。凶器呢?徒手就算了吧,这是很不明智的,非常容易留下指纹这类的线索。”

被对方所感染,John不自觉的也认真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目光锁定在壁炉上方扎着一堆信件的刀。

“我觉得……”

还没等John开口,Sherlock就打消了他的念头。

“这把刀太具私人性质,毕竟一个有预谋的凶手一般是提前备好凶器的。”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算了。”

John沉思了一下,想起自己曾书中看过的案例。

“那……帽针❈怎么样,伤口很小但是可以致命。”

“除非你能一次刺中我左肋间部位心脏,才能让我快速死亡,或者刺入耳道,但是这就有可能不会即可丧命,操作比较困难。最关键的是帽针十九世纪的常用物品,现在不常见,排查获得途径的话你就很容易露陷。不过你能想到这个,就你而言已经十分有创意了。”

“那真是谢谢夸奖了。”要指望Sherlock说什么好听的还不如指望Mycroft减肥成功John心想。

“再想想看?”Sherlock起身离开椅子,重新陷进壁炉前的沙发里。

“Emmm…”John在房间里四处找寻灵感,看见冰箱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

“冰锥怎么样?用过之后可以把它融掉销毁,也足够锋利。”

“是个好方法,不过在使用的时候很有可能有水渍留下,容易……”

 

“小伙子们!下来尝尝我新烤的饼干!”楼下Hudson太太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游戏时间。

“就到这吧,不过Sherlock你忘了考虑一个重要因素。” 

John拿起自己的水杯,起身离开椅子。

“什么?”

听到John指出自己的失误,Sherlock一下子从沙发里坐直起来。

“动机,除了一部分过激杀人之外,所有的杀人行为都有一个动机。虽然想杀你的人不少,但我永远不会是其中一个。所以你的前提一开始就不成立。快点下楼吧,别让Hudson太太等太久。”说完John就下楼去了。

Sherlock愣了一会,又重新缩回沙发里,思考了一下,然后拿出手机给Mycroft发了一条简讯。

“将来如果我死了,无论原因怎样都与John无关。-SH”

 

今天221B也是普通的一天,当然五分钟之后John就被小黑车接走和Mycroft喝茶那就是后话了。

FIN.


======================================================

 ❈帽针:帽针就是一种用来把帽子固定在戴者的头发上且带有装饰性的头的长而直的针。(百度)

帽针这个手法取材自道格拉斯.莱尔的那本《稀奇古怪的216个问题》,非常有意思,值得推荐。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