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00Q】Gambler 赌徒(八)完结

写在开头:

谢谢一直看文到现在的每一个你,这么拖拖拉拉的更,终于把坑填上了,前后大概有一万多字。每敲下字之前都有在认真揣摩,不过还是觉得文笔值得提升……..所以还有人喜欢真是太好了,中间甚至还被喜欢的太太点了赞QWQ。回到主题上来说,就个人意见来说,我觉得Q和Bond都是属于个性独立的人,所以在感情里应该不会有显得弱势的一方,双方都是在作为一个很棒的个体来相爱,这是我设想的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接下来的话,我拿到了一个B站超棒的夏洛克,007和伦敦谍影的混剪视频的授权(名字是Becoming Q,视频号是av3304375,up主叫玉の器),可能会写长篇,不过需要酝酿一下,所以中间会不定期更一些短篇小甜饼(感觉自己虐不起来…..),希望大家继续喜欢啦。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

阿马尔菲海岸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照进窗来,淡淡的消毒水味和海风咸咸的味道混合在一起。Bond坐在病床前,静静的看着睡着了的Q。虽然Q在落水之后就陷入了昏迷,不过好在那一枪却没有伤到要害,其他也没什么大碍,医生表示多半是因为自身体质较弱,这么一折腾,可能需要休养一段时间。Bond自己除了一点擦伤,倒没什么问题。

Q看起来睡的很熟,不过可能梦见什么不太好的事情,时不时的皱一下眉。透过阳光,Bond甚至能看到Q的睫毛有细微的颤动,Bond就这么静静的坐着,不带眼镜的Q,这么安静的在自己眼前熟睡,像一个好看的瓷娃娃,让Bond感觉不太真实,忍不住想伸手去探一下他的鼻息,但Q起伏的胸口又提醒着Bond,Q确确实实是活在眼前。Bond回想起自己刚刚拖着Q游到岸边的时候,Q也是这么静静的睡着,只不过脸色苍白的更像瓷娃娃,Bond去摸他脉搏的时候,心都仿佛停跳了一拍,在确认Q的脉搏仍在跳动之后,Bond自己也才舒了口气。而那个场景,都让Bond不自觉的回想起了几年前,自己也是这么抱着怀中的人,可惜对方再也没醒过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中间Bond认识了很多人,却也失去不少,但是Bond很清楚,自己向往一种平静的生活,但是灵魂深处却又渴望刺激,所以就算有机会离开MI6,他依旧回来了。然而这份动荡也是与危险并存,或许注定无法长相厮守,而Bond却忽视了Q,确是一直以来陪在他身旁,有些事情,在Bond心中逐渐明了。

Q做了很长的一个梦,从自己进入MI6之前的点点滴滴至今,每一副画面,总是有Bond的身影,其实Q很清楚关于内心的情感,但总觉得自己能一直在他身边就好了,却没想到Bond竟然在幽灵党之后选择辞职,幸好最后又回来了。每每想到这个,总觉得很开心。

Bond正看着Q发呆,就看见睡梦中的Q翻过身,额头前的卷发斜斜的搭在眼睛上,嘴角准瞬即逝的上扬了一下。大约是又梦到什么好事情了吧,Bond想着,顺手想把那缕头发拨回原地。手刚伸过去,Q突然睁开了眼睛,Bond急忙收回手,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咳咳……..我睡了多久了?”Q坐起身在一旁的床头柜上找了找,却没看见自己的眼镜。

“你的眼镜受损了,送去修理大概过两天就可以拿了。你大概睡了两天半了。”Bond指了指窗外。

Q转过头去,透过窗帘可以看到外面已是夕阳,橘红色的太阳垂在海平线,虽然没眼镜看不太清楚,隐约感觉大概是幅不错的景象。

“你的腿上没伤到要害,所以只要伤口愈合就好了。”

听到Bond这么说Q才想起来,掀开被子看了一下,小腿上缠着绷带,隐隐约约有点疼,不过比自己想象的好多了。

“对了,名单呢?”说起受伤,Q紧接着就想到了引起自己躺在这里的该死的源头。

“你躺在这没法回去,M已经派人过来拿走了,然后根据后续调查,Nick应该是在爆炸中身亡了,所以现在只剩下根据名单来清扫余党的简单任务了。”

“应该?”Q皱了皱眉,他可不希望Nick从哪冒出来再自己一枪了。

“炸弹威力太大,现场大概只剩下一些残肢肉块,所以也不好辨认,不过根据情况判断,他也没机会逃走。”Bond耸了耸肩。

Q对自己制作的炸弹还是有很全面的认识的,所以想想也是。然后Q就不知道接下来还能说些什么了,除了工作之外,和Bond坐下来交流的时候几乎没有。    

房间里一下安静的只听得见外面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尴尬快速升级。

“我有事和你说。”     

“我有些话想告诉你。”

两人异口同声的打破沉默,Q觉得尴尬简直要突破天际了。

“额还是你先说吧。”Q习惯性的想扶下眼镜,然后发现并没有,只好顺势挠了挠头。

Bond从身后拿出了什么东西,没带眼镜的Q实在是看不太清,于是努力将身子前倾,没想到扯到伤口,疼的吸了口冷气。Bond见了忙走到床边坐下,这下Q看得一清二楚,被拿在Bond手上的,是一枚戒指,一枚镶嵌着蓝色钻石的戒指。虽然和Q制作的很像,但是可以看出是一枚货真价实的….普通戒指。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买过的品位最差的东西了。”Bond笑着说。

“的确是。”  Q觉得夕阳好像烧在自己脸上了。

“那么,我亲爱的军需官,要不要和我赌一把?”Bond将戒指举到Q面前。

“赌什么?”

“你的下半生。”

“下注。”

两人相视一笑。    

余晖如钻石般闪耀。     

FIN.                                                                                                                                                                                                                                                                                                                                                                                                                                                                                                                          


评论(4)

热度(31)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