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福华/华福/00Q/Kingsman】Christmas/圣诞文

Christmas

正文正在产出,不过因为圣诞了那就加个餐。真的不是因为正文没写完.........祝大家圣诞快乐!圣诞设定在正片之后的时间啦~

正文

00Q番外

============================================

 

Sherlock家

John此刻正坐在Sherlock家的餐桌边,Holmes夫妇正在讨论到底谁给菜放多了盐,Sherlock和Mycroft正在比赛推理刚刚的邮递员有一个还是两个女朋友。

John有些恍惚,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和Janet一起过圣诞节,没想到最终还是因为Sherlock“无意间”说出了自己前几任的事情,导致自己在圣诞节之前又恢复了单身。因为Hudson太太难得的去度假了,自己又不想回去和姐姐过圣诞,就答应邀请过来了。

不过Sherlock家的圣诞节比自己想象的日常多了。

很快晚餐结束,按照惯例,由Sherlock演奏圣诞歌曲庆祝。

传统的圣诞歌曲过后,Sherlock并没有放下小提琴,而是悠悠的拉起了另一首曲子,Mycroft在一旁打趣道:“我以为你不会听这种流行的曲子呢。”

Sherlock并没有反驳,继续拉着琴,John倒是比较惊讶,因为这首曲子自己曾和Sherlock说过自己喜欢,当时还被他嘲讽了来着。❈

一曲罢,Holmes太太一边鼓掌一边数落Mycroft当初没坚持练琴,Mycroft无奈的反驳回去,一时又热闹了起来。

Sherlock放下琴走到John身旁坐下,看了眼窗外不知何时已经飘飘扬扬的下起了雪。

“Merry Christmas, John.”

“And Happy New Year.”John笑了起来。

 

Q家

听到外面小孩的欢呼声,Bond看向窗外,雪已经下了起来。一旁Q靠着自己睡的正香,电视里正在播放圣诞歌曲。

 

2小时前。

Q开始过圣诞节,是和Bond在一起之后。毕竟一个人过节也没什么气氛,两个人就不同了。不过Q没想到今年Bond会在圣诞这天带着一堆食材来自己家。

“堂堂特工007居然会做饭?”Q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在自己厨房忙碌的Bond,因为Bond总是出入各大高级餐厅,过去也从未见过他进厨房。Q不禁觉得像Bond这么全能的人,不会做饭反倒使他更接近正常人一点,正常人总会有不擅长的事情嘛。

可是此刻的场景使Q有些幻灭,感觉Bond已经完美的不像人类了。

 “成为特工之前我也要吃饭,何况会做饭有时候在任务中还是很有帮助的。”

Bond单手把一只鸡蛋打进碗里,然后回头看了看一脸惊讶的Q。

一小时之后,Q看着自己餐桌上满满当当的圣诞大餐,感叹上帝的不公。

晚饭过后,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着圣诞节目,享受难得的日常。

一向以茶为生的Q在喝了几杯圣诞红酒之后有些晕晕乎乎的,看了一会就困了起来,很快就靠着Bond睡着了。

 

外面的小孩似乎在打雪仗,笑声时不时的传过来。

Bond转头看向熟睡的Q,均匀的呼吸时不时略过自己的脖子,有点酥酥的痒。

“Merry Christmas, Q.”

Q长长的睫毛抖动了一下,没醒。像是回复的嘟囔了一句“Merry Christmas........槲.....槲寄生。❈”

“槲寄生?”Bond为这个突然冒出来的词语愣住了。

不过睡梦中的Q也许没想到大英帝国的明星特工会因为自己的一句梦话纳闷了许久。

 

Kingsman

Kingsman的圣诞会如期举行,才开始没多久,Eggsy和Roxy就喝的有些微醺了,开始唠唠叨叨的说起来。

Roxy皱着眉头说Merlin这个光头居然让她攻略一个妹子做任务测试,❈自己明明更喜欢帅哥。Eggsy赞同的举杯,说对啊Merlin这个光头给的任务真是越来越难了。

然后两人又为意见的同一碰杯。

关键是两人的声音大的整个大厅都听见了。

Harry回头看了看自己身旁的Merlin,估计也没少喝,红晕都快漫上头顶了。还一本正经的举着杯子,朝自己抱怨。

“这...这些.....居然说我是.....是光头。”

口齿不清倒是验证了自己的推测,确实也喝多了。

Harry把一旁快被Merlin晃倒的酒瓶拿过来,给自己倒了一杯。

“别纠结了,你确实是光头啊。”

说完Harry抬着酒杯走向窗边,剩Merlin一个人在那回神。

窗外的雪已经下了一阵了,街道边的建筑物都附上了一层白,配合周围的圣诞节装饰,祥和又温馨。

看着看着Harry就笑了起来,转身向屋里抬起酒杯。

“Merry Christmas.”

屋里的人虽然已经东倒西歪了,却也纷纷抬起酒杯。

“Merry Christmas. Harry!”

===========================================================

 

1.原著里华生曾经提到过“如果不是他经常在这些曲子之后接连拉上几支我喜爱的曲子,作为对我耐心的小小补偿,我简直要暴跳起来了。”就把这个梗拿来用啦~

2.西方圣诞节有槲寄生下亲吻的习俗。传说,在槲寄生下亲吻的情侣,会厮守到永远。猜猜Q梦到什么了。

3.就是电影里测试他们忠诚度那段。

 

 

虽然我在的地方没有下雪,但是我一直觉得下雪的圣诞节更像圣诞呢。无论今天你和谁在一起,或者一个人过节。都祝你圣诞节快乐!去好好吃一顿才是过节的本质w

 

 

 

评论

热度(34)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