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Lock

音乐和书籍是人类的宝藏,试着做个有趣的人

【福华/华福/00Q/Kingsman】Letter(五)

上一章

==================================================================================

五.

午夜的伦敦街头,昏黄的瓦斯灯透过迷雾打量街面,似乎刚刚下过一场雨,空气阴冷潮湿。

John和Sherlock并肩走在路上,John刚刚消耗了一点时间来理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所以概括来说,就是政府联合了一个非政府机构开发了一台时刻跳跃机器用作实验研究,然而这个唯一的老实巴交的研究员却在一次日常任务之后没有再返回,所以我们现在跑到这边来把他带回去?”大概是已经习惯了与Sherlock在一起时的状况百出,John对于自己现在身处19世纪的伦敦这件事冷静的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而这个麻烦的源头——BowenWhite,这个项目里唯一的研究员,擅长各种植物的研究,之前引起Sherlock注意的烟草研究就是出自他手,无亲无故,本人老实沉默。无疑是这样需要保密的项目最佳人选,可是就是这样的人却这样蒸发在了过去的时代。

“可是我们为什么非得把这个该死的研究员找回来,重新找一个人来做不行吗?”夜晚寒冷的天气让John有些烦躁。

“John,历史就像一个机器,你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一个齿轮,一环扣一环,最终指向结局。如果往既定的过往中投进一粒沙,都会导致齿轮的偏移,历史就会被改写。如果任由这个Bowen留在现在的伦敦,说不定将来的伦敦会因此而变化,这也是为什么Mycroft这么着急的缘故了。”

然而Sherlock没有说全的是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件事情,因为他不清楚会不会因此错过认识John的机会,这个念头出现的时候大侦探的思维宫殿似乎出现了少有的慌乱,也就并没有说出口。

“好吧,所以我们现在什么东西都没有要怎么找这个人呢?没有钱、没有现代设备、没有.......”“条件和线索一样是可以创造的,快,打我一拳。”Sherlock打断了John的话。

“Come on....同样的招数用过一次对我就没用了,别想再激怒我。”John后退了一步以防对方向上次一样扑过来就是一拳。❈

“知道为什么你的前女友们为什么会和你分手吗?我黑进你的手机系统把你过往和前任的聊天记录发给她们看了。”Sherlock一脸无辜的摊开手。

“你个混蛋!”愤怒的John朝着Sherlock的脸就是一拳。 “你....你!”❈

“John,她们和你分手的时候就没说过你的脑子简直和玩具泰迪熊一样吗?你的手机里根本就没有保存过那些记录。”Sherlock有些吃痛的摸了摸脸,快步向前走去。

“.........Damnit!”John在原地愣了一下,急忙跟了过去。

Sherlock停在一个公寓门前,敲响了房门。

“你要做什么?!”John压低了声音问道,要知道在现在这个时代要是惹出什么麻烦,苏格兰场可没有人可以罩着他们了。

没等Sherlock作出回应,门打开了。一个青年男子有些疑惑的站在门口,“请问二位?”

这种时候,John总是觉得奥斯卡欠Sherlock一个小金人。

只见Sherlock捂住自己刚刚被打的脸,可怜兮兮的说“我和我的朋友从爱丁堡过来,没想到就在刚刚被人抢走了所有的行李,还因此挨了打。我想你应该是医生吧,请问能为我们提供一些帮助吗?”

男青年迟疑了一会,看了看Sherlock的脸还是打开了大门邀请他们进去。

“你是怎么知道我是医生的?”男青年一面为两人领路一面问道。

“这很简单,你放在门廊上的医药箱告诉我的,而且我想你应该刚从伦敦东区出诊回来。你同时还在进行写作工作,是个作家。”一进门,Sherlock脸上可怜兮兮的表情顿时烟消云散 。

John下意识的捂脸,他可不希望好不容易到手的帮助被Sherlock的推理搞砸了。

“你怎么知道的?!”男青年一脸震惊。

“裤腿上的泥点,这种泥土只有伦敦东区才有。而你袖口的蓝色墨水印记暴露你的副业。”❈

男青年微微沉默了一下,John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然而对方的反应出人意料。“这实在是太神奇了!”

男青年安排两人在客厅坐下,处理了Sherlock脸上的淤青之后,让女仆给两人端来了热茶。三人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我叫Arthur,如先生所说是个医生,同时写一些不入流的故事。你们二位怎么称呼?”

“Sherlock Holmes.”

“John Watson.”

“恕我冒昧,两位此次到伦敦是有什么事情吗?”

“本来是想过来做一点小本生意的,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现在也是身无分文了。”John惊讶于Sherlock非常流畅的作出了回答,甚至都不知道他何时就已经想好了说辞。

“这样啊....”Arthur思索了一会儿问道,“你们有谁懂一些园艺知识吗?”

“略懂一二。”Sherlock答道。

这个倒是真的,John想起Sherlock的烟草研究不禁苦笑了一下。

“那我想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份工作,我刚刚去出诊的地方,Harries先生家里的新来的园丁最近因为卷进了一场命案被辞退了,我可以向Harries先生推荐你。只是你的这位朋友.....”Arthur有些为难的看了John一眼。

“他曾经做过军医,我想也是可以帮上忙的。”没等John说话,Sherlock就快速的作出了回应。

“再好不过,我最近需要出诊的病人很多,Watson先生正好可以替我照看一下Harries先生那边。我明天就写信送过去帮你们问一下。”

看着踌躇满志的Arthur,Sherlock并没有很快答应下来,他沉思了一下,双手合十靠在椅背上,向这个年轻人提出了疑问。

“请问那位园丁叫什么名字?”

“好像是叫.....Bo....BowenWhite,怎么?你们认识吗?”Arthur不解的问道。

“很抱歉园丁的工作不能胜任了,是时候做回本行了John.”Sherlock神采奕奕的站了起来“麻烦你明天告诉Harries先生,我将去拜访。John, the game is on!”

“好好好...真希望你能有一点计划。”John无奈的附和道,话虽如此,John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对于这句话的沉迷,这意味着一段刺激的旅程的开始。

“拜访?本行?你究竟是做什么的?”Arthur看着眼前的两人顿时一头雾水。

“咨询侦探,我想正是Harries先生现在所需要的。”

 

TBC

1梗出自电视剧艾琳那集。

2.原著梗,华生曾罗列了福尔摩斯所擅长的事情中提到过泥点,至于袖口的墨水具体是哪个案子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了ORZ

终于可以走主线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还是想要放个推理进去,虽然可能会有一点水.......


评论(2)

热度(15)

©Yume-Lock | Powered by LOFTER